返回主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要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随机光学重建/结构光照明复合显微成像系统研制”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4

 

    1110日,2017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随机光学重建/结构光照明复合显微成像系统研制”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该项目由科技部生物技术发展中心指导,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科技部生物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吉林省科技厅医药办主任牟善春、中科院长春分院科技处处长侯鹏、中科院苏州医工所所长唐玉国出席了项目启动会。来自解放军总医院、中科院苏州医工所、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中科院西安光机所、中科院物理所的10余位专家,以及十家项目合作单位的项目组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科院苏州医工所副所长武晓东主持。 

  会上,辛德久处长和侯鹏处长分别代表吉林省科技厅和中科院长春分院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劲松致辞对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对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并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实施。数字诊疗装备研发重点专项责任专家组长王卫东教授回顾了项目立项情况,对这一项目立项的立项初衷和意义进行了具体的解读。最后科技部生物中心化学药与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进行了总结发言,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  

华玉涛致辞

    长春奥普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长有宣读了“项目技术组专家”和“项目总体组”成员名单,高劲松总经理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高劲松为专家颁发聘书

    随后,项目负责人李辉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和组织实施计划。专项责任专家王卫东教授认为项目负责人对指南的理解非常到位,目标明确,尤其是项目中涉及的核心部件的研发对国内同行业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相信4年后项目研究会有巨大进展。姚保利研究员、魏志义研究员、史国华研究员等技术专家组成员也纷纷为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希望项目能够顺利开展,并期待通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实施早日为我国相关领域的技术取得突破。

项目负责人李辉汇报项目总体情况

关闭本页
Copyright © 2015 江苏省医用光学重点实验室(LMO)All Rights Reserved